close

由於天送哥的出生,寫開箱文的時間少了很多,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,天送哥長的飛快,還沒四個月就已經超過8kg  Maxi-Cosi提籃已經坐到快滿出來了,我原以為至少可以坐半年的,只好開始尋覓汽車兒童安全座椅。

1  

不過沒想到國內有isofix功能的座椅非常稀少,後來又查到Chicco這個義大利品牌,臺灣也有進,但也是一般的安全帶固定的,本來要放棄的,後來上國外官網才查到這台Nextfit Convertible 安全座椅,結果就入手啦~簡單分享一下吧。

拆箱後的全貌 

2 

簡單的說明書與杯架 

3  

五點式安全帶(什麼叫五點式安全帶,查了資料才知道,3點只有扣住下半身

5點是加上肩膀2點,安全性當然較高囉

4  

這台的最大特點,九段變速,不,寫錯了,是9段段式傾斜,從新生兒到七歲兒童都有適合的角度可調整。

5  

天送哥才四個月,當然要用第一段

6  

座椅兩邊都有標示,可用安全帶、Latch、ISOFIX裝置固定。

7  

附有水平儀...我一直以為我的相機或腳架才有水平儀,現在連安全座椅都有了...

8  

五點安全帶之扣下半身

9  

五點安全帶之胸扣

10  

胸扣還用兩段式的,這才真正扣入

11  

這個是控制肩膀安全帶出線長度

12  

就是控制這邊出線,記得太鬆太緊都不好,一定要調整到位。

13  

這個按鈕按下去可以把頭枕拉高或降低

13-1  

接下來把兩端ISOFIX拉出來吧 

14  

這邊有清楚標識插入時那邊要朝上 

15  

兩邊都固定後,再分別拉1與2兩條線,超好拉,拉緊即可,就安裝完成。

16  

17  

這邊是復歸按鈕,要拆座椅時按這個,就可以把線收回。

18  

軌道裝置

19  

打開後,除了使用安全帶時,可以讓你收納ISOFIX裝置外,也可以透過這邊讓椅子朝後朝前都能夠安裝ISOFIX,講到這邊還是要再提一下,未滿一歲的小孩坐安全座椅時,還是要面對車後喔 

20    

第三錨點 

21  

若你的車子椅背有第三錨點,可以加強固定。

22  

原廠貼心也附了放說明書的地方

23  

扶手旁有杯杯符號

24  

就是要我們裝杯架啦~ 

24-1  

上奶瓶

25  

26  
媽媽在後座要喝Coco也行

27  

後記:
我買了這台後才發現,本來要連原箱一起帶回,但我的後車箱竟然太小 
還有我只知道我有isofix裝置,但是實際位置在那跟本不知道,如果安裝只要3分鐘,那我兩分半鐘都在找isofix 
不過雖然這台不便宜,但看天送哥好像很喜歡,上去了幾次都不吵鬧,而且秒睡,我覺得就值得啦 

28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奈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