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 

這次很幸運能夠獲得測試天翰X5行車記錄器的機會,其實行車記錄器就像一個保險一樣,放在車上總是會忘了它的存在,但需要用到時,它卻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據,所以效能與穩定度,就是一個行車記錄器最基本的原則所在.

X5的特點有很多,除了一般常見的G sensor碰撞感應,循環錄影,緊急錄影外,他主打F2.0大光圈,大光圈可以讓鏡頭在低光源下,獲得較清晰的影像,另外X5也有"WDR"寬動態影像處理技術, 能夠讓整個視覺平衡感提升,所以X5也被譽為頂級夜拍Full HD 高畫質行車紀錄器,真的是這樣嗎? 別急,稍後有實際上錄影片供各位參考喔~

2

3   

接下來先看看主機開箱吧,擁有F2.0的光圈大鏡頭

4  

背面是一個2.4吋LCD螢幕,按鍵編排也很簡潔,扣掉電源鍵外,還有上下選擇鍵,錄影鍵,緊急錄影鍵

5  

X5使用的是SD卡,我個人喜歡SD卡,方便又便宜,很多行車記錄器是使用micro SD卡,小張又不好拿,我之前為了看我之前的行車錄影先取下來,後來要裝回去時,不小心掉了在車上,但卻找都找不到,只好再花錢買一張新的.這張SD卡也是待會用來實測的卡片喔

6  

左邊是SD卡插口

7  

右邊是傳輸兼充電孔

8  

底部是與支架的鎖孔,還有HDMI輸出,AV輸出,還有選配配件的GPS連接孔.

9  

這是X5的電氣規格,而且又得到CE/BSMI/FCC/C-tick等認證,不要再問行車記錄器會不會干擾GPS了,這些電磁相容與安全性的安規就是保證.

10  

再來看看X5的配件,支架,傳輸線,還有車充

11  

先來看看支架吧

12  

它可以牢牢得把X5固定在支架上,我覺得還蠻好鎖的,而且也穩固

13  

跟一般吸盤支架一樣,往下壓吸盤就吸住啦~

14  

吸盤還蠻大的,可以很穩固的固定在前檔玻璃上.

15  

活動支架也能讓X5可以自由橋角度

16  

傳輸線 USB轉mini USB

17  

車充

18  

好了..看完硬體設備後...我們實際來上路看看吧,因為我前檔還有另外一台自己的行車記錄器FT-101,所以我把X5固定在前檔中間處

19  

來看看路測吧~以下我都是調到1080p畫質,不過窗戶有點髒,請見諒呀...
其他都是原廠設定,前檔隔熱紙是3M M70
白天市區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白天高速(陰天有點暗)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晚上市區(大家可以注意影片最末等紅燈時,還能清楚看到最右前方車的車牌)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晚上高速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好壞,沒關係,加上我現有的FT-101的影片來PK一下...你們就知道了

白天高速與市區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晚上高速
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(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)


不過以AIPTEK X5的價格來看,與FT-101的PK 能完勝是一定的, 但除了畫質外,還有個功能我很喜歡,就是智慧停車監控功能,當熄火後,系統就馬上切換到此功能

20  

偵測到熄火後,原本錄影會暫停,然後馬上又重啟錄影.

21  

經過我的測試,一顆充滿電池大概能連續供電至少超過半小時,這對於臨時停車的人真的很方便,當然啦,如果想要24HR監控的,就得外加行動電源,或另外接電,不過我覺得對於有時會停在外面吃個東西,逛個街等,這就很夠用了,而且它3分鐘後若鏡頭前影像沒有變動,便會自動休眠,如果鏡頭前有東西晃動,馬上又重啟錄影,果然很智慧

22  

再補一張在地下室停好車進入停車監控的圖

DSC01004  

X5有多國安規認證,去做這些認證費用都是要花錢的,消費者也是買一分保障,插在車上用的,最怕就是會傷害電瓶與干擾GPS.

DSC01054  

最後感謝天瀚科技能夠給我們試用的機會,為大家開箱,並參考這台高畫質,夜視型的行車記錄器.
如果有機會能得到GPS選配模組,再幫大家開箱評測.
謝謝

DSC01055  

DSC01059  

參加AIPTEK X5行車紀錄器試用活動心得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奈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